Meichen's murmur

Just some murmur of my life…

事與願違? 07/17/2011

Filed under: murmur — meichen680728 @ 15:30:29

這次回台南,跟原本計畫中的樣子有微妙的落差。
本來朋友邀我去安平吃海產,
我想說正好,我也想去把劍獅找完,
沒想到這幾天卻正好颱風外圍環流攪局,
時不時會有暴雨,
而且都是前一刻還看似陽光燦爛,
下一刻就風雨交加。
在這種情況下,實在很難規劃戶外行程,
只好變成吃吃聊聊之旅。

先是去我已經風聞已久的永樂燒肉飯吃午餐,
他們生意真的非常好,
一開店就滿多客人,
越靠近中午就越是大排長龍,
如果警察在這邊駐點抓停車違規,
一定可以滿載而歸。(笑)

用完餐外面還是風雨不停,所以就又去咖啡館喝下午茶,
一邊聊一邊等放晴,
然後再正式前往安平。
途中我跟朋友提起找劍獅的計畫,
他笑著說找起來太耗時,
還是下次有更多時間的時候再來玩比較好。
想想也是,就只是在街頭走走,
要是剛好有看到劍獅,就順便拍一下。

晚餐則是吃了陳家蚵捲的蚵捲,
給我的印象倒是比蝦捲好,
至少看起來個頭比較大,
吃起來也滿新鮮。

回去時朋友建議明天早起去中興林場爬爬山,
要是天候不好就改成虎頭埤。
約好的時間快到了,卻不見朋友蹤影,
打了電話過去問,原來他睡過頭,
下午又另外有約,
得了,別爬山了,
還是找個近點的地方吃吃飯就夠忙的了。

所以我建議去新化街役場吃午餐,
街役場的服務真的可以稱得上五顆星,
每個服務生都笑容滿面,
站在客人們的附近,卻不至於有壓迫或催促感,
可是一旦有需要服務,
你不必費心招呼,服務生就會湊上前詢問,
讓人感覺很貼心,
這才值得多付的一成服務費嘛。

因為晚上還要赴大學同學的約,
朋友已經無法帶我過去,
回家後答應順便載我的媽媽又出門不見人影,
只好乖乖改搭班次超難等的興南客運,
居然還比班次表上的時刻足足晚了半個小時,
害我還遲到!

還好約定的地點就在火車站附近的太妃公寓,
下車時也沒下豪雨,
得以讓我優閒的赴約。
同學說,這家餐廳在網路上頗獲好評,
裝潢和料理都挺特別。

可沒想到真的需要對方服務的時候,
那個好感分數瞬間扣到零分。
先是點好菜時,招手希望請服務生過來幫忙點菜,
沒想到手舉了半天,
沒有一個服務生注意到我們,
終於有個高瘦的男侍和我們目光交集,
以為終於有人會理我們。
哎,事實證明"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那個男侍若無其事的把眼光轉開,
繼續招待剛好剛進門的團客。

同學讓我把手放下,我倒起了勁,
就不相信一直把手舉著,你要一直裝瞎子!
那男侍好像實在是沒辦法忽視了,
踏著遲疑的步伐走來桌前,
邊走還邊戀戀不捨的望著那群團客,
我向他說明是想要確認菜單,
他點點頭,重覆了一下訂單,
我半故意的問他:
"客人舉手舉半天,才能獲得服務,是正常的嗎?"
男侍居然充耳不聞,
這下連同學也跟著火大,
放大聲量再重覆一次我的問題,
對方才垂著視線,低聲表示因為剛剛比較忙,服務生都沒空服務。
我就說,可我們這邊已經點好菜很久了,也舉了很久的手。
對方繼續垂著視線,低低的說了聲對不起,
接著拿走菜單去廚房點單。
我一點都沒有感覺被道歉到…..

後來上菜,我的菜色是燉飯,
附的餐具是刀叉,
我有點無法想像拿刀叉戳飯粒的吃法,
就詢問男侍是不是燉飯都用刀叉,
他答非所問的說,小姐點的是燉飯,刀叉是配好的。
另一個同學看不下去,
直接點明了說,"請你改拿一隻湯匙過來好嗎?"
實在有點想昏倒啊。

店裡大概察覺不對勁,後來改派了另一位女侍來招呼我們,
服務態度就明顯提升了,
不舒服感卻過不去,
忍不住跟對方抗議了一下,
對方十分驚訝,也立刻表示歉意,
更是主動提供九五折的優惠,
希望略表彌補之意。

不過在那之後,那個男侍就再也不願意服務我們桌,
寧可去收拾我們附近的其他餐具,
也不肯接近我們方圓50公尺內的距離。
哎,這感覺真是不好啊。
後來看到結帳單,才發現店家並未加收服務費,
原來如此啊,那也就可以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