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chen's murmur

Just some murmur of my life…

[食記] 福臨門 01/11/2009

Filed under: food — meichen680728 @ 01:02:00

[餐廳資訊]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186號2樓之1
電話: (02)2579-6862
網站: http://flm.wahot.com/
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usemei728/Redwood

[小感]
今天是公司尾牙,氣溫仍然低得很靠杯…
這家福臨門很妙,同一個地址卻有兩個入口,
一個在南京東路上,櫃檯看起來很像普通大樓管理員,
一個在光復南路上,這個其實才是真正的餐廳入口,
標有店家名號設有服務櫃台,
甚至還在樓梯口布置拱門的正門。
幸好我從光復南路走,
否則很可能待在南京東路那個入口傻等呢。

福臨門以港式料理為名,尾牙菜色卻以中菜為主,
共十道,以冷盤開始,以水果拼盤做結,
是很典型的宴席料理。
冷盤味道調味的不錯,海蜇皮挺Q。
鳳梨蝦球在上菜時就飽受期待,
底下鋪了滿滿一層鳳梨片,
佐著蝦球吃,很能解膩,
不過我是覺得過甜了點,大約是美乃滋的緣故。
第三道花椒佐干貝,花椒是很甘甜,
干貝….呃,吃不出來是干貝。
第四道佛跳牆,原本應該色香味足以勾動佛的料理,
很可惜並沒有吸引到人,
湯頭倒是滿鮮美。
第五道是蝦捲拼盤,非常油,結束。
第六道清蒸鱸魚,魚肉味道很鮮嫩,
調味味道與食材配合均衡,還滿不錯的。
第七道是豬腳,口感Q脆順口,
有豐富膠質,博得同事大讚。
第八道四物雞,雞肉軟滑,出乎我意料之外,
湯頭含有中藥,很能暖身。
第九道的配色很搶眼,鮮綠配嫩黃,
綠的是翡翠水餃,裡面餡料式海鮮,
黃的則是再度炸得很油的地瓜酥。
最後則是只有西瓜片和柳橙片的冷清水果盤….

整體來說,店裡對湯頭的處理挺不錯,
炸物則稍嫌油膩。
沒有表現搶眼的料理,但也不糟,
表現平穩囉。

不過反正菜色不是重頭戲,
尾牙還是要看表演啊,
這次公司很用心的選擇了襯底的投影照片牆之外,
也安排了遊戲和表演。
第一個表演是廣播部精心演出的肚皮舞,
還特地纏上叮噹作響的腰帶,
挺認真呢,
除了群舞,還有性感的獨舞時間,
博得許多捧場的歡呼聲。
再來則是眾所期待的抽獎時間,
最受矚目的除了頭獎一萬現金,
就是任天堂遊戲機NDS。
我嗎?我這種爛運氣,
當然只抽到最普通的獎項-500元禮券。
就在此時,主持人宣布還有個驚喜,
請大家在位置上坐好,
然後,伸手摸一下椅子的椅背…..
當下驚呼連連,
原來公司事先隨機在某些椅子下貼了紅包袋,
有摸到紅包的人都開心萬分呢。

最後則是台語比手畫腳,
抽題目的人須以台語敘述題目,
讓答題的人猜出答案。
說真的我挺想玩,自認台語程度還不賴,
很想知道玩起來我到底能說多少猜多少,
不過,沒抽到我。
有趣的是,即使平常很能講台語的人,
真正敘述起來還是結結巴巴,
甚至忍不住講國語單詞,
很有趣。

印象最深的兩件事,
第一件首推同事們的酒量,
剛剛開始吃第一道菜,
旁邊那桌已經開始往柳橙汁裡倒Vodka,
往綠茶裡倒whiskey,
喝得臉不紅氣不喘,每個都可以連喝好幾杯…
更不要說散席後的瘋狂勸酒期了….
另一件則是小朋友的搶鏡,
有個同事帶來兒子,另一位則是姪女駕到,
我們戲稱要幫他們兩位小朋友相親,
兩位小朋友很給面子,不大怕生,
陌生姐姐們把他抱來又抱去,
有的還陪他玩飛高高,
他們都還是十分鎮定,偶而還會賞個笑臉,
逗得大人們寵愛得很。

 

1 Responses to “[食記] 福臨門”

  1. Anonymous Says:

    今年的尾牙寒酸了點真希望明天景氣可以好轉丫~~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