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chen's murmur

Just some murmur of my life…

出遊番外篇 03/13/2008

Filed under: tour — meichen680728 @ 20:19:00

因為工作上是輪休
所以其實我很少能排到星期六日的假日
常常是人家放假我上工
別人上工我放假

上次剛好輪休到星期日
假日出遊有個缺點 就是人多
很難能取到完全淨空的鏡頭
到處都是人山人海
尤其是故宮
連法輪功都來湊熱鬧

除了人多 還會常發現
拿男生的大腿當坐墊的女生們
甚至是婚紗照外拍的準新人
到處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
閃到好刺眼啊

這次去這兩個博物館
發現現在博物館會很用心在和參觀者的互動上
進博物館不再只是被動的接收資訊
不再只是枯燥的文字資料
而是有互動式的體驗
像是原住民博物館裡的樂器聲音
像是故宮裡的清明上河圖
那讓想像變得具體了
我還是喜歡這種展覽方式多一點

之前去過的袖珍博物館 在互動這方面就還需要努力
好不容易展覽了鐵皮玩具
這些鐵皮大部分都是動起來有玄機的
卻把它固定在玻璃櫃中
用生冷的文字解說鐵皮玩具的動作
我可以理解這些古董玩具可能不堪再動作
但我想至少可以錄製畫面 或 摩擬動畫吧?
動不起來的鐵皮 實在就失去了生命靈魂啊
非常可惜

逛完兩個館 都六個小時了
搭車回劍潭捷運站 就跑去士林夜市買吃的犒賞自己
其中有一攤很有趣 賣的是"檳榔香腸"
名字很有創意
口味還很多種呢
忍不住買來看看到底是怎樣
原來他是一口小香腸
烤熟後畫一刀
在裡頭塞各種口味的餡料
我點的是蘋果 塞的就是蘋果切片
不得不說 烤香腸的鹹味和油脂 其實和酸甜的青蘋果切片
很不搭….
賣相很棒就是了 真的有像檳榔
想要新鮮感的 可以去試試